我校师生勇夺2023腾讯开悟人工智能全国公开赛博弈算法中级赛道季军!
发布时间:2024年1月9日      阅读:16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图 / 文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日前,2023腾讯开悟人工智能全国公开赛颁奖典礼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举行。在这场向世界呈现我国“游戏-科技-人才”的全新赛事上,我校邢雪枫老师带领学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陈强、周科任、李昊恒三位同学组成的“智能工人队”历经8个月的海选、复赛和决赛,与来自全国128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选手层层比拼,激烈角逐,在线上线下上亿观众的见证下,作为在决赛中唯一胜出的民办高校代表队,最终勇夺博弈算法中级赛道第三名(季军)。学校师生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代表队共同站上了本次公开赛的决赛颁奖台,充分展现和证明了我校师生在人工智能算法领域的实力!

颁奖典礼上,腾讯开悟平台负责人表示,我校代表队在本次赛事中表现优异,希望未来能与我校基于开悟平台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他还向我校参赛的三名学子发出正式邀请,同学们后续将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进入腾讯实习。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游戏AI竞技赛事,2023腾讯开悟人工智能全国公开赛由王者荣耀、腾讯新文创总部、腾讯AI Lab共同发起,以「腾讯开悟」AI开放研究平台为基础,依托腾讯算法、算力、场景等方面的核心优势,联合vivo、成都高新数科等产业合作单位,邀请全国高校学生进行算法比拼。

本届公开赛设置了博弈算法中级、博弈算法高级、算法工程三个赛道,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游戏AI基础开发、单智能体以及多智能体解决方案设计、AI 智能体模型在应用端的适配部署等能力。

青年人才是人工智能未来的主角和推动者,也是世界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此前,腾讯开悟已联合包括我校在内的29所高校,55名老师为AI教学场景搭建实训平台,配套教学管理及AI实践资源,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培育,形成AI与教育双向赋能。由校企合作共同开展的AI课程模式也获评了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项目案例。我校将以此次赛绩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相关教学科研与行业前沿发展合作,加强我校青年人才和科技创新紧密结合,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充分融合,促进学生高质量转化,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茜雯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