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期一会”第十八期素质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3日      阅读:128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抓实抓牢学院安全工作,3月23日,学工部、保卫部于A3-104国际报告厅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议。全体素质教师,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师及2022级学生班级安全委员参会。本次会议由都江堰市公安局青城山派出所副所长尧安乐,李冰园区办案队副队长姚杰主讲。

尧安乐围绕“网络诈骗的特征、大学生容易受到网络诈骗的原因分析、网络诈骗类型、如何识别网络诈骗、针对网络诈骗的对策”五个方面展开,通过详实的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尧安乐提醒同学们要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勿贪小便宜,以免因小失大,痛失个人财产,并告诫同学面对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记不能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

接着尧安乐与姚杰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学校及周边社区三起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件,通过结合实际案列,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细致分析受害者上当受骗的原因,并仔细讲解各种防范对策和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遇到类似诈骗要即使报警,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尧警官还向在场安全委员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反诈小程序,说明其防诈骗功能的原理和实现方式,帮助大家进一步“擦亮双眼”,切实提升防诈骗能力。

活动最后,学校保卫部部长姚友罡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并呼吁全校师生员工要争当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实践者、宣传者,以实际行动为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提醒大家在防范电信诈骗也要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火灾与防溺水,要求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一起筑牢学院安全防线。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切实增强了师生反诈骗意识和识诈骗能力,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促进了校园安全管理体系的完善,提升了校园安全保障能力,对于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积极筑牢校园防诈的坚固屏障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生工作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助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