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期一会”第二十三期素质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7日   编辑:学生工作部   阅读:29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增强素质教师对学生工作的全面了解,深化素质教师对职业角色和岗位职责的认知,以数字化赋能素质教师工作。我校学生工作部于2023年12月7日下午15:00举办了第二十三期素质教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素质教师王伊平作主题为“加强网络思政教育 以数字化赋能辅导员工作”的分享。

王伊平围绕“网络思政教育、数字化”、“角色&责任”等方向展开讲述。她结合自身专业和感悟分享网络思政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具体措施等。她指出当前面临网络新媒体时代,作为高校素质教师应提高舆商思维,密切关注青年学生思想动态,行大道且做到学思而贯通,知信行统一。她提出“差异化的教”,提倡素质老师个性化教学;“科学化的管”,利用数字平台建设数据中心;“智能化的评”,使用数据分析工具以及在线问卷调查工具等;“虚拟化的研”,利用数字化,在线数据等进行教学研究。最后,王伊平表示这是数字化教学革命是一场挑战更是一次新时代育人的机遇。素质教师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主动营造思政育人“云”环境,筑牢网络思政新媒体矩阵,与学生一起成长并打造师生同心同向队伍。

在自由分享环节,在场素质教师从网络思政教育面临难点与挑战、素质教师如何提升网络载体与思政教育的融合能力、如何创新思政教育的模式与路径多个角度进行交流,大家通过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加深了对网络思政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维度积极探索特色网络育人模式,用青年喜爱的网络方式和话语体系贴近青年、用优质的网络内容供给引领青年、用网络正向文化凝聚青年,有效增强网络思政教育的实效性。

本次沙龙活动的成功举行,切实增强了网络思政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素质教师们在网络文化前沿资讯、数字化运用、引导处置的正确思路技巧等方面收获了新的知识,拓宽了全新视野,为下一步网络思政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