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和课程获批四川省首批本科高校应用型品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阅读:40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 品牌发展部 信息来源/ 教务部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近日,经学校申报、四川省教育厅审查、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我校 “ 软件工程 ” 专业成功获批四川省首批本科高校应用型品牌专业, “ 移动应用开发 ” “ 软件架构技术(Java) ” 课程成功获批四川省首批本科高校应用型品牌课程。

我校软件工程专业面向软件产业需求,紧密依托东软的IT服务优势和成都天府软件园的产业优势,构建了产教融合的办学体制,先后被评为四川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质量提升计划、四川省应用型示范专业、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6月,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在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验收中结论为“优”。

基于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当中的要求学生掌握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能够从事软件开发工作的培养目标,学校软件架构技术课程制定了相应的课程培养目标,即学生通过Spring, Spring MVC, MyBatis等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实践,具备中小型动态Web网站的开发能力,能胜任网站后端的设计与实现,同时具有全方位思维,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阅读理解相关领域英文文献,具备Web开发工程师的角色责任,熟悉行业规范,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职业道德等。

我校软件架构技术课程开设于大三学年,是学生就业前最重要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也是学生动手实践和就业能力培养的重要支撑。课程的教学内容主要基于对Java开发岗位的行业调研数据,同时根据企业的真实用人需求来确定,校企合作课程内容由双方共同商议确定,课程案例主要来自于企业的真实案例。

移动应用开发课程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软件工程的专业必修课,根据学校应用技术大学定位,本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IT行业的需求,该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软件分析、设计、开发和测试能力,对学生掌握移动应用软件领域相关岗位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和素质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移动应用开发课程按照理论实践一体、课内外互补、课堂教学与项目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设计指导思想,以项目为载体组织教学内容,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实现“教、学、做”的有机融合;通过班级讲授、团队学习、个体辅导、展示交流、技能大赛等手段,实现从模仿到应用到创新的递进式培养。课程强调对学生职业岗位能力的培养和职业素养的养成,针对不同环节,采用特定的教学方法,有意识、有步骤地将职业能力的训练和职业素养的形成融入到实际的教学过程中。

再次祝贺以上我校获批专业和课程!接下来,学校各项目责任单位和负责人将认真开展研究和建设,不断提升理论和实践水平,围绕学校、专业和课程特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项目建设工作,賦能学校专业发展。学校将以首批省级本科高校应用型品牌专业、课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应用型专业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陈茜雯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