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向未来——我校师生原创校歌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阅读:42

 

二十年日夜相依,二十年携手共进。站在学校建校二十周年的崭新起点,我校师生携手共创校歌《乘风向未来》于近日正式发布。

校歌《乘风向未来》从词曲创作、演唱录制到MV剪辑等均由学校师生创作完成。校长张应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杰慧作词,创新创业学院教师何畅为谱曲。校歌词曲立足学校大学文化建设的愿景和内涵,巧妙融入了学校的自然地理、人文环境、育人理念和精神文化等元素。

歌词中的“青城幽秀 万物滋养 山水哺育 神清气朗”,代指成都东软校园所在的地理环境——都江堰(岷江)、青城山;“菁菁茁茁”出自李大钊《青春》一文中的“则谓此菁菁茁茁之青年,即此方复开敷之青春中华可也”;“高唱创新之歌”意指学校从建校之初就坚定的“创新创业”办学思路;“践行价值之哲”则指向东软始终秉持“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创造社会价值”的办学理念。

校歌庄重而抒情,既讲述了学校廿年岁月的发展变迁,也展现了东软师生的朝气蓬勃与热情自信,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与追求。使命不止,刚刚开始,东软人将继续与学校一道乘风向未来!

责任编辑:李汶洁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