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素质教育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编辑:学生工作部   阅读:82

 

为全面总结我校2023年度学生工作的成绩和经验,表彰2023年度学生工作优秀个人,素质教育工作学生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谋划2024年学生工作,继续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12月28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素质教育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校长张应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副校长刘宏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素质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主持。

大会向2023学年度学生工作优秀个人、学生素质教育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与颁奖,与会校领导向受到表彰的集体与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学生素质教育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颁奖环节

华天奖学金颁奖环节

学生工作优秀个人颁奖环节

素质教育工作总结环节,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围绕学生工作队伍全年素质教育工作总体目标,全面总结本单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基础工作、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短板和2024年工作计划,重点梳理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有力举措。

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作素质教育工作总结汇报

学生工作部部长作素质教育工作总结汇报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并不时为精彩的发言送上热烈掌声。通过素质教育工作总结汇报,对照分析差距,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拓展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发展信心、提振了奋斗动力。各单位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未来将会不断改进,明确工作思路,落实行动,齐心协力提升各项学生工作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和更显著的成绩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添砖加瓦。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对2023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整体评价。他指出,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可以归纳为“四有”: “队伍建设有提升”、“创新性工作有突破”、“重点活动有亮点”、“日常管理有章法”。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一是要紧紧围绕2025年教学审核评估要求,根据评估指标进行各项任务的分解、责任到人。二是要注重细节,在严于律己中展现学工队伍良好风貌;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的作用,在艺术类社团的建设上突破短板;四是不断提升素质教师(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在个人能力提升与职称上下功夫,在学习中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真本事。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表示,过去一年,各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了第二批主题教育。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引领,紧抓主题教育,坚持以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用“大党建、大思政”理念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狠抓落实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接下来要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核心使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讲话

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学校校长张应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的突出成绩,向过去一年的奋斗和坚守致以衷心感谢。他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转折时期,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一是要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当前各种新技术应接不暇,始终要坚定信念、信心,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学生工作全过程;二是要学会调整思路、加强学习,适应新的时代。要拥抱新时代,主动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找方法,强化自身学习能力,增强创新发展活力;三是要充分利用一些好的新的平台,去抢占思政育人新阵地。要把握学生特点变化,学会利用时髦的社会热点问题,善于抓住各类素质教育项目、社团活动,建立线上线下师生教育的阵地,不断探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领域,更加适应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学生思政教育需求;四是要回归到以学生为本的前提做工作。要加强校园环境、专业教育、管理育人的温暖,增加对学生的吸引力。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及时帮助学生解疑释惑,积极响应学生合理诉求,保持对青年学生的了解和理解,实现同频共振。

学校校长张应辉作总结讲话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