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讲党课——我校校长张应辉为学校党员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阅读:35

 

2023年11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应辉在华天图书馆国际报告厅为学校党员师生主讲了“马克思主义视域下的数字经济”专题党课。我校副校长张兵,各二级学院分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及部分师生党员参与党课学习。

张应辉首先回顾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他从马克思主义体系的科学性、实践性、人民性、发展性四个特点出发,向大家深入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深刻含义,也强调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在理解当代社会经济现象中的重要性。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提供了一种科学的视角,用以分析和解释数字经济的本质和发展规律。

随后,张应辉详细解析了数字经济的概念、特点和影响。他表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改变了传统经济模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他以中国为例,展示了数字经济如何推动产业升级、创新就业形态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并重点探讨了马克思主义与数字经济的结合。

张应辉表示,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数字经济的本质和发展趋势,制定科学的政策和战略,推动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他鼓励党员师生们积极投身数字经济领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社会做出贡献。

党课结束后,学校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数字经济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党员师生们表示,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学习当中,为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汶洁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