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4日      阅读:580

各学院、相关部门: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最新要求,结合属地疫情防控指导意见,根据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现就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出入校门管理

1.恢复疫情防控下学生出入校园时间、次数限制管理办法(从2022年3月15日00:00开始实施),学生凭校园电子身份验证码(钉钉二维码)可在管控范围内出入校园,具体如下:

1)宿舍在D1-D12老校区的学生每天可出入校园2次,每次出入须控制在1小时内,超过次数、单次时间,系统将会禁止出入1周。

2)宿舍在F15-F18新校区学生每天两校区可出入6次,每次出入须控制在1.5小时内,超过次数、单次时间系统将会禁止出入1周。

3)学生因个人紧急特殊情况超时等造成系统禁止出入的,请到所在学院账号管理负责老师处进行申诉,与素质教师共同提供佐证材料说明,审核通过后由负责老师更新出入权限(同时请审核老师做好《学生出入校园禁行申诉登记表》相关记录,以备学校抽查)。

2.学生因身体异常(因疾病需要校外就医等)确需长时间外出的,须履行相应请假审批手续,各学院进行审核并报送保卫部,学生持相关材料(加盖公章)、学生证在校门处登记方可出校,并结合实际就医情况及时返回。检查学生证即可,无须学生身份扫码。

3.校外实习学生由所在学院核实,报保卫部统一办理出校手续,离开学生需要进行学生身份扫码,疫情期间再次返回时必须提前报备(不报备系统会显示返回超时)。

4.学生因集体学习、竞赛活动、校外教学活动等特殊原因确需当日长时间外出校园的。由主管单位汇总学生信息,上报所在学院批复,同时报保卫部备案,批复后由所在学院为外出学生开具相关证明材料,学生持相关材料(加盖公章)、学生证在校门处登记方可出校,并结合证明材料当日及时返回。检查学生证即可,无须学生身份扫码。

5.教师出入校园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教师日常工作相关管理办法执行,严禁教师利用交通工具携带学生出入校园,违反者按照学校人力资源部相关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6.学生不配合校门出入管理擅自采取翻越校园围墙、将自己的“钉钉二维码”转借他人、“代替扫码”等行为,将给予违反相关规定者“警告及以上”处分,情节严重者或造成传染事故的给予“记过及以上”直至“开除学籍”处分。

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

1.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青城山”原则,减少出校,不离开青城山镇范围。各学院结合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要求第一时间宣传落实到位。

2.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请销假”制度。做好因病缺课(勤)病因追踪、发热症状监测等工作(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落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3.第一课堂以外的50人以上学生活动,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举办”原则,最大限度压减学生聚集性活动,做到应停必停,应缓尽缓,倡导采用线上方式举办。确须线下举办的,坚持“谁主办谁负责”,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方可举办。

4.学生前往实验室(工作室)、图书馆、教室(含自习教室)、活动中心等重点场所时,避免扎堆聚集,及时关注此类场地主管部门张贴或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5.要求学生在公共区域戴口罩,倡导师生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多病共防,统筹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

6.认真核查本人活动轨迹是否与有关确诊病例重合,及时查询天府健康码状态,如天府健康码为“黄色”或“红色”须立即向素质教师报备,并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措施。

7.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健康积极心态,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支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工作。

8.学生宿舍楼宇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不同宿舍楼间、楼内不同寝室间不允许人员互访、串门,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

9.学生进出校园时间、次数限制将结合属地疫情管理要求进行调整。

成都东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2年3月14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