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体素质教师参加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0日      阅读:170

4月20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 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研究部署 2022 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四川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全体素质教师参加了本次视频工作会议。

省教育厅、内江市教育局、雅安市教育局、成华区教育局及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分别对2021年学生资助进行总结,围绕学生资助育人、一卡通的阳光审批发放、资助干部队伍建设、政策宣传、风险防控及制度建设等方面举措进行介绍,深入分析了现阶段工作中仍然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进一步安排。

我校校团委书记及全体素质教师参加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张澜涛副厅长对全省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资助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认清形势,把握大势的能力;要全面学习学生资助政策文件,不断丰富业务知识,掌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规则路径和方法,善于识变求变应变。二是加强资助工作者爱岗敬业精神。严肃认真的对待事业,始终怀揣着一种积极进取的干劲和拼命奋斗的热情,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任务。三是对学生资助工作心怀敬畏,严禁触碰党纪国法的红线和底线。

他强调,学生资助工作要紧紧围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扎实抓好各项资助政策的落地基调,充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教育权利,为建设教育强省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会后,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宗旨,严格确保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充分发挥资助舆论效果,使资助相关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