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成都东软学院“3.25善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日   成都东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阅读:355

根据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3.25善爱我”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为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情绪状态,确保广大学生以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应对疫情,处理好生活与学习的各类事务,成都东软学院结合学院特色,积极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在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于2022年3月22日-25日的10:00-18:00,在A9老食堂外和C1-205组织开展了“3.25善爱我” 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总计共有超过600学生人次参与。

在本次主题中,一共包含了四个活动,分别是:善待自己的100种方式、爱的抱抱、趣味知识竞答、“善爱我,从减压开始”团体心理辅导。

一、征集“善待自己的100种方式”。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成员组织同学们用黑色马克笔在“3.25善爱我”主题喷绘上分享个性化的善待自己的方式,通过这样的方式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善爱我”以及心理健康意识。提醒广大同学们关爱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善待自己,唤起同学们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和个人成长的意识。

二、爱的抱抱。在爱的抱抱摊位,同学们主动拥抱洋溢着幸福与快乐的吉祥物“熊本熊”。可爱的玩偶一出场便吸引了众多往来同学的目光,活动现场气氛逐渐热闹起来,大家纷纷与活泼可爱的玩偶拥抱并合影,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同学们通过拥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内心,传递温暖,增进与亲朋好友的感情,分享传递“善爱我”的理念。

三、心理趣味知识竞答。在趣味知识竞答摊位,同学们踊跃参与,认真答题,利用学习过的心理健康知识,准确回答了问题,赢得丰厚的奖品。同学们在趣味性竞答中不断增长知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本活动寓教于乐,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四、“善爱我,从减压开始”团体心理辅导。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樊建惠老师带领的“善爱我,从减压开始”7人团体辅导在C1-205开展,持续一个半小时。围绕压力管理,樊老师首先带领大家通过大风吹活动快速认识并建立关系;在认识压力环节中,每个人吹出自己独特的压力泡泡,并逐一分享这些压力来源、压力强度和情绪,随后两两组队并书写“送给对方一句话”相互支持;在应对压力环节中,组员们自愿分享过去面对压力的高光时刻,积极寻找应对压力的方法;最后总结并分享团体收获,组员们都与自己的压力气球有了更舒服的相处方式。

通过“3.25善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过去和未来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了解了更多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感受了拥抱、善待自己以及减压团体心理辅导的魅力。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很多学生都热情积极地参与,收获颇丰。本活动于2022年3月25日15:00圆满结束。

虽然我们走遍世界去寻找美,但是美这东西要不是存在于我们的内心,就无从寻找。心理教育是大学生素质教育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3.25善爱我” 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意在塑造当代大学生的心灵美,引导广大同学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实现身心健康,进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