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第14届“心阳光·心绽放”主题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来啦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1日   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阅读:273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每年的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解决大学生人际交往和互助问题,帮助大学生“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

因此,2022年5月25日即将来临之际,成都东软学院将会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此活动能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学会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本次成都东软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以“心阳光·心绽放”为主题,提升大学生心理素养,锻炼健康的体魄,成为面向未来、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拟举办的重点活动如下:

(一)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讲座

(1)主要内容:

讲座主题为“疫情下心理健康的维护”,分为自助篇和助人篇。为全校学生普及疫情下心理健康维护的方式方法。通过讲座,在全校范围内广泛传播“5·25”心理健康日,科普疫情下的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醒学校师生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关注疫情下的心理健康维护。

(2)活动时间地点:2022.5.18,19:00-20:00,A3-104国际报告厅

(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1. “5·25,我爱我”主题心灵墙

(1)主要内容:

通过“爱我宣言”和“爱自己tips”心灵墙的方式在全院范围内广泛传播“5.25”心理健康日,参与者用黑色马克笔在喷绘上分享爱自己的方式。让全校师生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认识、自我表达及自我接纳能力。

(2)活动时间地点:2022.5.11-2022.5.27,B1食堂外、A9食堂外

2.心理健康知识展架

(1)主要内容:

通过将心理健康知识制作成易拉宝,在校园内摆放,宣传重要的心理知识。引导全校师生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2)活动时间地点:2022.5.11-2022.5.27,B1食堂外、A9食堂外

(三)心理健康团体活动

1.户外团体心理活动

(1)主要内容:

以“心亦有风雨,协你我同行”为主题,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开展团体心理活动,提升心协的凝聚力,促进成员间的信任与合作。

(2)活动时间地点:2022.5.12,17:00-18:00, A10草坪

2.团体沙盘游戏

(1)主要内容:

团体沙盘游戏是以沙盘和沙具为媒介,促进团体成员获得成长。运用适当的辅导策略与方法,通过团体成员间的互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

(2)活动时间地点:2022.5.19,12:30-13:50, C1 二楼沙盘室

(四)心理健康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1.心理健康校园宣传大使

(1)主要内容:

通过设定“心理健康校园宣传大使”,推动学生积极参加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并作为参与者和宣传者,将心理健康理念传播至身边的人。

(2)活动时间地点:2022.5.11-2022.5.25,全校

2.5·25健康跑

(1)主要内容:

本活动通过将心理健康和运动结合起来,让更多人知道并了解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相辅相成的关系。疫情当下,身体要防疫,心理更要强健,身心都要健康。

(2)活动时间地点: 2022.5.18-2022.5.25,全校

3.爱我拍照

(1)主要内容:

摆放在外的立牌能够吸引广大师生的注意力,与立牌合影,达到宣传5.25心理健康的作用,帮助学生在参与活动中体会到爱自己的重要性。

(2)活动时间地点: 2022.5.18-2022.5.25,B1食堂外、A9食堂外

4.认识你我他

(1)主要内容:

通过在校园内摆放心理测试(MBTI)卡牌,帮助学生认识自我,鼓励学生参与到心理健康活动中,增加学生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注。

(2)活动时间地点:2022.5.18-2022.5.25,全校

(五)心理健康系列游乐活动

1.横幅集签名

(1)主要内容:

通过横幅集签名的方式在全院范围内广泛传播“5.25”心理健康日,让全院师生开始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

(2)活动时间地点:2022.5.24、5.25,地点待定

2.时空许愿树

(1)主要内容:

通过许愿便签与未来或过去的自己对话,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同时有助于学生思考未来职业规划及人生意义,以此促进学生的自我意识发展,提高心理健康素质。

(2)活动时间地点:2022.5.24、5.25,地点待定

3.缤纷爱心套圈

(1)主要内容:

以在线答题赢套圈的方式,通过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及应用情况的考查,促进大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提升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激发大学生内在的成长动力。考查重点为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必修课相关内容。

(2)活动时间地点:2022.5.24、5.25,地点待定

丰富多彩的校园5·25心理健康月活动,期待同学们的参与!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