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期一会”第十三期素质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0日      阅读:209

为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提升素质教师工作业务能力。6月8日下午15:00,我校学生工作部在c1-102会议室举办了“一期一会”第十三期素质教师沙龙活动,沙龙以“好就业,就好业”, 助力学生成长—— 应届大学毕业生考公的各项探讨”为主题,邀请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素质教师孟愉亭主讲,全体素质教师参与培训。

首先,孟愉亭表示帮助学生就业,是素质教师自身职业幸福感的来源,是育人情怀的展现,在帮助学生就业时,要注重观念的引导和心理疏导,将工作的重心落在促进学生转变观念,积极展开求职行动上。接着,她为在场素质教师梳理介绍了毕业生考编、考研的热潮,就最新的就业政策做了详细阐释,对促就业的各项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她指出每一位素质教师都肩负着毕业生未来去向的重要责任,应积极指导毕业生有针对性的、有计划地参与考试和制定计划,根据自己的特点与优势来参与考试,不打没准备的仗。

在场老师认真聆听

其次,孟愉亭提出,要把握政策,用好政策,功不唐捐,全力做好毕业生的宣传、动员、及反馈工作。她结合不同的考公群体特征,从选调生考试、三支一扶考试、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多个岗位介绍了如何参与考试和制定计划,为毕业生考公做参考。通过讲解,在场素质教师更加明确和理解了毕业生考公规范及相关要求。素质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利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解说和宣传,让毕业生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

素质教师沙龙作为学校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旨在为素质教师搭建沟通交流、学习进步的平台,充分展示我校新时代素质教师队伍团结、乐学、共进的精神风貌,促进素质教师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