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成都东软学院参加“干部管理经验交流-学生管理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4月30日      阅读:181

为扎实推动学校干部管理和学生管理队伍建设,激发广大管理干部总结经验,更新管理理念,创新管理举措,提升管理效能,增强交流合作,促进学校干部管理和学生科学化水平再上新台阶。2022年4月29日,由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发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广州东软学院和成都东软学院共同参与的“干部管理经验交流-学生管理专题培训活动”,在我校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展。校长张应辉同志,党委书记赖廷谦同志受邀请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同志,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利明同志,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赵壁同志作分享交流。培训对象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部与学生教育管理相关人员。

学校校长张应辉同志受邀参会

校党委书记赖廷谦同志受邀参会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同志和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利明同志围绕议题《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交流。张宪民同志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构建新时代‘大思政’育人工作体系”为题,以成都东软学院为例,从“大思政”育人的时代背景、“大思政”育人的内涵、构建“大思政”育人的意义、构建“大思政”育人面临的挑战、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等五个方面展开交流分享,对学生管理战线同仁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同志作分享交流

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利明同志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提升‘内功’培根铸魂,实现TOPCARES模式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为题,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如何构建全员育人工作体系,推动思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全过程育人体系,提高思政教育的科学化水平、精细化水平;探索全方位育人体系,增强思政教育的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以OBE为导向,做学生满意,社会认可的思政教育。

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利明同志作分享交流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赵壁同志作分享交流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赵壁同志围绕议题《素质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融合(基于TOPCARES的学生素质教育)》展开讲解,作题为“专素一体,立德树人——OBE-TOPCARES模式下学生管理与素质教育工作识变、思变、应变、创变路径探索”的分享。围绕OBE下的挑战与机遇、专素一体化思考与实践、“一流学工”展望三方面具体介绍了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专素一体化融合的做法。

学生工作部全体教师参会

各二级学院组织全体素质教师极参会

今后,我校会继续牢牢把握干部管理与学生管理工作的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决履行好高校各个职能部门的职责使命,全校各系统工作人员持续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切实提高全校运行的效率效果、落实的能力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以高质量工作助力我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