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百科知识竞赛“防艾抗艾校园大挑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阅读:212

 

为贯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有关要求、发挥高校大学生的积极作用、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教育等宣传大学生抗艾防艾教育项目,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信息交流与数字化防控工作委员会指导,百度百科、中国红丝带网和大学生抗艾防艾宣传教育项目联合举办“百度百科知识竞赛——2021防艾知识竞赛”线上公益答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宣传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青年学生的防艾意识,主动承担健康责任。秉持着“防艾抗艾,从我做起”的原则,百度百科开展“2021百科知识竞赛-防艾抗艾校园大挑战”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艾滋病基础知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行为测试

活动类型:线上网络知识竞赛与艾滋防治的知识闯关

活动时间:组委会招募(高校项目组),2021年11月20日——2021年11月30日

知识竞赛开展:2021年12月1日——2021年12月15日

活动机制:

①基础答题(青少年防艾核心知识),完成即可获得基础证书。

②进行行为评估,完成后可有机会获得自检试剂一份。

③进行行为问卷填写,完成后同样可以活动对应奖励。

所有参与者都可以进行答题参与,完成基础答题完成后生成专属邀请码,参与者可分享邀请码邀请其他小伙伴。邀请的小伙伴人数多的朋友们有机会获得多重好礼哦!

活动奖励规则请参考下方:

1、关注百科校园官方公众号

2、服务 —— 奖励规则

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信息交流与数字化防控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百度百科、中国红丝带网、大学生抗艾防艾宣传教育项目

协办单位:高校团委/社团等组织

报名方式:

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

QQ / 微信扫码均可,关注公众号【百科校园】,提交截图领取奖励。

青少年性病艾滋病风险分析调查:了解15-24岁青少年偶遇性行为状况,以及其提供有针对性的艾滋病防治与生殖健康服务提供依据和建议。QQ / 微信扫码均可,有机会领取自检试剂以及红包,还可以享受专家解答。

先别急着划走,除了丰富的奖励,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家疾控或艾滋临床专家开展线上直播讲座,给大家普及艾滋的科普防范知识,还有机会获得提供自检试剂和现金红包奖励!!!

科普小课堂防“艾”小课堂开课啦!

艾滋是什么?艾滋病是一种危险极大的传染病,由人体免疫缺陷(HIV)引起。

艾滋病的特征?HIV身上最大的一个标签是,「无法治愈」。但是希望大家了解到的是,HIV虽然暂时无法治愈,但治疗水平已经达到「只要尽早发现,控制住病毒,就不会影响预期寿命」的程度。

意外感染艾滋怎么办?可采用科学隔断的方式预防艾滋。

防“艾”不妨碍,预防艾滋很重要,但是“艾滋”不应成为妨碍人和人距离的绊脚石,虽然时至今日依然有许多人在“谈艾色变”,但其实艾滋病在本质上也是各类疾病的一种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其传播途径已然明晰,预防与治疗,也已经有了较为成熟的方案。

我们需要对艾滋病的传播保持警惕,但绝不应该放大对艾滋病的恐惧。比艾滋病本身更可怕的是对艾滋病的无知和偏见,以及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

预防艾滋从了解艾滋,正视艾滋,保护自己开始!快来参加百科防“艾”知识竞赛吧!我们不见不散!

1、关注百科校园官方公众号

2、服务 —— 提交截图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