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一期一会”第二期素质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1日      阅读:177

4月21日,“一期一会”第二期素质教师沙龙活动如期举行,本期沙龙邀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育教学团队副主任袁睿作经验分享,全体素质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育教学团队副主任袁睿作分享

袁睿就“从企业用人需求谈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为主题,分享了她在就业指导工作中的创新和经验。她立足于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讲解了如何帮助学生做好正确的职业规划和如何引导学生正确择业,解答了素质教师的困惑并对就业指导提出了建议。她扎实详细的工作记录、与学生共同学习的进取精神、深入了解学生就业情况的责任感,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袁睿说,素质教师应引导学生关注行业,深刻地去了解所带学生的专业,帮助学生树立起就业自信心,帮助学生找准自己的特长与兴趣点,明确自身的就业方向。提出素质教师要鼓励学生勇于实践、大胆尝试,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和优势,及时总结经验,调整好心态,以充分的准备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应对就业中遇到的种种困难。

素质教师认真聆听

最后,武装部副部长刘宁强调了就业工作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就业严峻形势,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征兵入伍工作及就业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来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二是要全心投入,珍惜培训机会,力求学有所获;三是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到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就业指导中去,力争立见成效,更好地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促进就业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武装部副部长刘宁作总结

素质教师们系统地了解了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了生涯规划教育和大学生求职指导的实操技巧。素质教师们表示,此次沙龙活动提供了开展学生工作的新思路,给就业工作中学生潜能的激发提供了新的视角。今后会更加注重与其他素质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帮助学生正确的认识和规划大学生活。

素质教师认真做笔记

本期素质教师沙龙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我校素质教师学生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拓展了素质教师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推动了素质教师队伍学习研究与工作实践的融合,对提升学校总体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