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有思政、寓教更育人——学校举行“课程思政教学与新形态教材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3月6日      阅读:94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帮助我校教师提高对课程思政的认识,3月4日下午,“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十八讲)——“课程思政教学与新形态教材建设”在学校国际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系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社科分社社长郭发仔。讲座由学校副校长康桂花主持,来自各教学单位的1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学校举行“课程思政教学与新形态教材建设”专题培训

康桂花副校长担任主持

郭发仔社长从当前课程思政形势出发,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教育主体和载体”“课程思政的教育内容”“课程思政的教育实现”“课程思政素材渠道与来源”“课程思政教学与教材”等六个方面具体展开分享,为教师们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材编写,提供了思路借鉴和针对性建议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场教师认真聆听了郭发仔社长的讲座后表示,作为课程思政的推进者和立德树人的实践者,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通过这场讲座,更加明白了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指导教师深入挖掘思政教学元素,丰富课程育人内涵,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协同发展的育人新局面。

来源:学校官网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