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4日      阅读:186

各系:

2021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1〕6号)及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开展 2021 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现就组织全校学生参加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宣传贯彻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让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活动内容

1.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的公开课。4月14日至20日,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站、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将发布以“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视频,请各系组织学生错峰观看学习。

2.组织学生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4月14日至20日,中国大学生在线和腾讯公司将举办“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请各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线上竞答。学生参与方式:通过微信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点击菜单栏“国家安全”,或登录链接:https://gp.qq.com/act/5321/a20210322dt/index.html参与竞答游戏,参与竞答的学生可获取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学习证书。

3.组织学生观看“《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信将推出全新知识科普类栏目《一起涨芝士》国家网络安全特辑,就热门国家安全知识进行科普解答。请各系组织学生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并点击活动期间推送的文章进行观看。

三、相关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提高活动的覆盖率和参与率,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2.各系要积极转发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通过组织制作主题教育微视频、音频、图解、微动漫等新媒体产品,加大推送宣传力度,统筹做好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宣传。

3.各系要结合实际,通过主题班会、撰写心得体会、悬挂横幅标语、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各系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情况,请于4月18日(周日)前将相关总结活动发送至学生工作部邮箱。

附件1:成东软院学部发〔2021〕6号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大小:663276字节
附件2: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 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大小:298453字节
附件3: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
大小:301706字节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