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现在,成就未来 -信息与软件工程系“心理健康”学生干部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1日      阅读:191

 

为加深信软系学生干部对心理健康工作的理解,更好的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和帮助,2021年4月16号下午15:30,信软系邀请到心理健康中心杨俊老师在A4-103教室对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相关学生干部开展了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首先,杨俊老师强调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体味人生欢愉的重要条件。心理委员也分多种类型,观察员:掌握班级同学的心理动态,事前预防,及时处理,有效成长。宣传员: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健康理念。组织员:组织策划心理健康活动。咨询员:为同学们提供“准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委员必备的保密工作要做好。

其次老师强调,在教室里心理委员似乎不能与班长相提并论,但他的作用却关系到班上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现在的大学生,有着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从进入大学开始,融入新集体的压力,适应大学生活的压力,今后就业的压力,面对失恋的压力等,都是同学们需要重视的心理问题。正确的面对心理问题,在生活中“朋友”让我们的痛苦减半,欢乐倍增,让我们能在人生的莽原上徒步行走时感到最深沉的依靠。学习,让我们明白在白天和黑夜的交中,不只有劳累,还有充实。爱情,让我们能体会灵魂的契合陪伴的重要,明白责任与当。“善待自己”,我们才能悦纳自己,温柔地感受自己,才能在任何时刻都表现出优雅的上扬的嘴角;与周围环境和和谐相处,我们才能懂得欣赏,才能学会不骄不躁,不卑不亢,真实自然。

最后,杨老师讲述悦纳自己,善待他人,以一种温柔美好的心情来看待世界,慢慢的,每个人的心里都会开出一朵蔷薇花来,尽管卑微,但芳香四溢,旦久留存。

通过这次培训,学生干部们收获了许多新知识:如何更好的引导同学们思考,正确的看待爱情、学业上的挫折,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大家也会带着这些知识,更好的服务于班级同学。至此,信息与软件工程系2020级“心理健康”学生干部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