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朋辈讲堂|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冠军-姜汶林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日      阅读:381

 

我校学子姜汶林,学思践悟特别期---“我如野草般肆意的活着”。

“学思践悟”朋辈讲堂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许多师生的喜爱,他们在小讲堂中收获了许多实用的知识、有效的学习方式。而就在12月2日星期四,我们特别邀请到了残运会暨特奥会冠军-姜汶林,作为我们“学思践悟”朋辈讲堂特别期的主讲人,对于许多学生而言,金奖得主似乎离我们的日常生活太过遥远,但事实并非如此,他可能和你生活在同一个校园,甚至可能路过你的身边。

★讲堂地点:A3国际报告厅★

讲堂时间:12月2日晚上19:00

2021年10月22日至28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游泳赛场上,姜汶林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凭借3分23秒43和1分27秒97的优异成绩,分别摘得男子S2级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并另外获得了男子S2级100米仰泳和2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银牌。

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歌

2015年我加入了四川省残疾人游泳队,开始了长达几个月的艰苦训练,也正是赶上第九残疾人运动会在成都即将开幕,在什邡训练环境不是那么好,气温有时候很低,特别是刚开始适应新环境的我,在这里我也遇到了和我有同样身体缺陷的队员们,但他们却能在水里很自由,游得很快,没有一点阻碍,我在总教练的帮助下学习了仰泳和自由永,开始了为期几天的掌握两种泳姿技巧,我认真一遍又一遍的模仿教练的动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掌握了,逐渐开始游教练布置的量,开始还比较轻松但后面量往上加后手臂开始酸痛动作有些不标准被教练批评过,我记得有一个上午自己在快游完布置的的量划水的姿势稍显不标准后被总教练让一个动作做标准后才能起水,队员们都起水了泳馆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心里那时也很难受但我还是冷静下来在教练的监督下我一遍又一遍的把仰泳划水姿势纠正了,回到泳队就餐餐厅发现煮饭阿姨还为我留了一碗满满饭菜的碗那一刻我感动了,我知道教练叫阿姨留的,教练虽然在训练队员上是很严但生活上却很格外关心,那那天后我每天和队友认真训练在保证快的同时也同样保证了划水质量,一次又一次打表测试成绩都在提升甚至在和队员比拼的时候也不分上下,在到了赛场后我也靠着不错的成绩夺冠。

后面我也回到了家中调整了一段时间但我也没有闲着自己也在小区周围泳馆每天坚持去训练,同样我也在健身房苦练力量,业余时间我也在补习班补习自己的专业课,之后我又先后参加了两届市运会和一届省运会,再到一年因为高考我错失了参加2019年在天津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我也并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运动员,考上大学后我也时常和教练联系,在某一天终于等来了教练的电话,叫我归队训练备战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回到成都后赶上了疫情,为了不让自己力量减弱我在家每天进行简单的器械练习,小区封锁了几天后解封我又马不停蹄的前往宜宾备训比赛,在结合运动饮料下我成绩每天提升两秒,我也格外重视划水质量,再次遇到队员们和他们一起训练让我也有了信心,终于我在陕西的赛场上打败了东道主陕西为四川摘得首金。

残奥会的意义,远远超越运动本身。从事体育运动,他们需要比健全人付出百倍艰苦,也正因为这样,“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在姜汶林身上有着更加具象和生动的体现。每一次击水、每一次冲刺,都是在用意志、体能和技能的较量来突破生理、心理上的各种局限。这是速度与力量、极限与挑战的展现,闪耀着坚韧不拔、超越自我的精神光芒。

“奥运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

姜汶林同学身上勇于突破、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也是我们今时今日大学生们奋斗追梦所需要的时代精神。从体育到社会,从赛场到人生,尊重这种精神、学习这种精神,就更有力量踏平坎坷、“逆风飞翔”,明晚19:00锁定成都东软学院-A3国际报告厅,聆听姜汶林的人生故事。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