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计划 | 东软青年 实践绽放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8日      阅读:207

这个暑假,青春洋溢的东软青年们,他们积极参与2021年四川省“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追逐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社会服务机构开展社会实践,努力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有不小的收获。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东软青年们的风采吧!

【工作感悟】我十分荣幸能够参与2021年“逐梦计划”进入团市委办公室进行实习,这里的领导和同事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方面都给予了我诸多帮助和照顾。他们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勤俭朴素的作风,让我对党员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有了更加具体而深刻的认识。他们在生活中体贴温暖,关怀备至。在我们刚来报到的第一天,单位的领导老师和我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防疫用品,尽可能为我们提供实习保障。实习期间,我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行走在历史的长河中,重新审视中国这个千年文明古国,我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正能量。在接下来的时光里,我会继续努力,保持好学之心、进取之心,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吴佳敏(学院专业:外国语学院 商务英语 实习单位:共青团资阳市委)

【工作感悟】通过2021年四川省“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我在广元市剑阁县青少年宫进行了一个月的实习,参与并圆满的完成了童伴之家英语老师的教学任务。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剑阁县青少年宫的规章制度,为青少年宫留守儿童进行作业辅导、航模大赛、讲党史唱红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我也牢记习总书记的敦敦教诲,坚持教育的“四为服务”,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关心,让留守儿童能够在童年快乐健康成长。

胡丁钰 (学院专业:外国语学院 英语 实习单位:剑阁县青少年宫)

【工作感悟】通过2021年四川省“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我在工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了一个月的实习,作为一名大三学生,秉承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活动主题,怀着距离社会更进一步,服务于社会的愿望,我报名参加了“逐梦计划”。我希望能在进入社会之前,积累经验,提升自我,更重要的是去政府机关学习为人处世的道理。通过报名,我幸运地进入涪城区工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八一建军节,我了解到老兵们的故事,听他们讲诉红色故事,并由衷地对老兵们感到深深的敬佩。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很感谢“逐梦计划”这个平台,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刘本琳(学院专业:外国语学院 英语 实习单位:涪城区工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工作感悟】通过2021年四川省“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我有幸在共青团资阳市雁江区委员会进行了一个月的实习。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团委的领导和同事指导和关照,在公文交换网站收文件、去其他单位收发文件等等,慢慢开始对团委的工作。实习期间曾前往花果山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检查社区私接电线、佩戴口罩等工作。在工作中,我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杨展 (学院专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 实习单位:共青团资阳市雁江区委员会)

【工作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个月的工作经历让我的能力明显得到提升。在这里,我收获了友谊,从刚开始的陌生拘谨到现在如鱼得水地工作、生活和学习,离不开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爱护,离不开同行小伙伴的帮助和照顾,因为你们,我的实习之旅显得更加温馨难忘,人生更加丰富多彩。任重道远需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拥抱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梦”广汉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李宏卓(学院专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 实习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汉市委员会)

【工作感悟】通过面试,我进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都江堰支行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中行的人文气息,展望未来的价值观,丰富并实践了大学的理论知识,坚定了我积极学习的信心。“技术水平只能让你达到一定的层次,而为人处事的态度及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才是真正的提升”。主任的一席话给我上了实习的第一课。习主席曾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希望未来我能更好地实现个人能力的增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韦越(学院专业: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物流管理 实习单位: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团委)

【工作感悟】这个假期我在乐至县南塔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一些材料文件的馔写,录入资料信息,以及协助同事处理各种日常事务等。我认识到了一批优秀的同事,他们在工作中踏实严谨,认真负责,都值得我好好向他们学习。经过这一个月的实习,不仅对我的职业规划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还极大的提升的我各方面的能力。感谢“逐梦计划”给我一个贴近生活,接触社会的机会,能够使我更加全面的发展。

姜嘉欣(学院专业: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 实习单位:乐至县南塔街道综治办岗位实习生)

【工作感悟】上岗以来,我在洪雅县文化广播电视与旅游局主要负责退休军人干部的疫苗逐户宣传、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帮行动不便的老人预约接种疫苗等防疫工作,以及智慧文旅中心的数据监测,实时报备和策划文书的编写。本次实习,让我深刻认识到防疫大业取得成效离不开每位防疫工作者的艰苦用心,他们坚定跟党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彻底打赢人民健康保卫战贡献文艺智慧和力量。最后我想感谢洪雅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让我度过了一个不可复制的夏天!

童秋焱(学院专业: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资产评估 实习单位:洪雅县文广旅局)

【工作感悟】通过2021年四川省“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我在况场街道财政办进行了一个月的实习,参与并圆满完成了普通发票检查、资料归档等工作任务,熟悉了财政的凭证管理工作法规。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多学习、服管理、讲正气”。努力强化自身素质,开拓创新,学问结合。我也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奋斗淬炼青春之歌。

朱嘉莉 (学院专业: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 实习单位: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财政办)

青春因逐梦而精彩,这个夏天,感谢追逐梦想的东软青年们,你们用行动诠释了青春最美的模样。我们在此,祝愿东软青年们,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