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学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9日      阅读:205

 

各相关系部:

根据学校安排,为切实做好2021年劳动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现将 “五一”劳动节学生放假及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假期时间安排

5月1日至5月5日,共5天,5月6日(周四)学生正常行课。

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1.及时召开主题班会,做好离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1)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放假期间要求学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注重自我防护,佩戴好口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省,跨省活动需提前向素质教师报备,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加强学生安全和思想教育。不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引导学生重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盗防骗、人身安全,提高学生安全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载、非法营运的车船,不无证驾驶汽车、摩托车;不到周边山上等火灾易发地带游玩。

2.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好留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1)加强假期学生公寓管理及留校学生督查管理。有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的同学要及时向素质教师报告。禁止学生逾期不归或留宿外人。

(2)要求最后一位离开宿舍的同学要负责切断电源、关好门窗;严禁学生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禁止在公寓区使用明火;严禁学生聚众赌博、酗酒闹事等。

三、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1.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系假期值班人员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本系的学生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妥善处理安全突发事件。遇有紧急或重大突发事件,值班人员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通知总值班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四、做好学生离校统计工作

1.素质教师要掌握学生假期去向、联系方式、活动安排等情况,做好学生去向登记工作,要求每位同学于4月30日前在钉钉上完成《2021年五一假期学生去向登记》的填写。

2.五一假期结束,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放假规定,按时返校上课。素质教师需提醒学生提前买好返程车票,因无车票超假不能视作理由。因病或其他原因不能按时返校者,必须提前向素质教师请假。对未经批准延迟返校的,要进行跟踪调查,做好家长联系、沟通工作,查明原因,及时上报和处理。

学生工作部

2021年4月28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