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2021 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2日      阅读:396

 

各系、相关部门: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印发的《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川疫指发(2021)14号)文件相关精神,结合学工部《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学生离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安排和部署,保障学生安全、平稳、有序地返回校园,现将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开学返校时间及安排

1.学生开学返校日期:2021年3月6日、3月7日返校报到,3月8日正式行课。

2.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继续采取错时错峰返校。2021年3月6日计科系、信软系、信管系学生返校报到;3月7日商管系、数艺系、外语系学生返校报到。请素质教师协调学生做好返校时间安排。

二、暂不允许返校情况

1.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以及在境外的学生暂时不得返校。返校前14天内在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与相关安排以素质教师通知为准。(目前中高风险地区根据疫情变化有所变动,请务必提醒学生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情况)

2.学生本人或与学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确诊病例、核酸检测为阳性、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学生不得返校,具体返校时间与相关安排以素质教师通知为准。

3.有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时不允许返校。此类学生需不适症状完全治愈并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向素质教师提出申请,待素质教师同意后才可返校。

4.其他暂时不宜返校的情况(如:四川天府健康通、国务院行踪记录异常等)。

三、学生返校前相关要求

1.各系全面掌握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建立学生返校信息台账,做好返校学生跟踪随访。提醒学生于2月26日前在“钉钉”平台内完成学生假期返校登记(返校信息登记中“返校前14天居住地”需填写至居住地门牌号)。

2.学生假期坚持每日在“钉钉健康打卡系统内”打卡,实行“日报告”登记制度(未能及时“打卡”的学生需向素质教师说明情况)。

3.学校假期实行封闭管理,返校学生须按规定时间错峰返校,

不得提前返校。因特殊情况需要延迟返校的学生需向素质教师申请,同意后方可延期返校。

4.各系、相关部门要教育指导学生尽量选择较为安全的交通方式和线路,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和近距离接触。勤洗手,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加强学生假期中、返校途中及居家期间的人身、财物安全教育。

5.返校期间继续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进出校门检查登记制度(测温、检查国务院行踪记录、四川天府健康通、钉钉扫描登记入校等),请返校学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检查。

学生工作部

2021年2月22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