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届素质教师(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础知识测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阅读:179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素质教师(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我校素质教师队伍的能力素质与服务水平,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根据《成都东软学院关于举办第八届素质教师(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院学部发〔2021〕2号)文件精神,2021年3月30日上午,我校举办第八届素质教师(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员基础知识闭卷测试。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利明、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吕娜及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参与巡考、监考工作。

全体素质教师参与基础知识闭卷测试

本次基础知识测试采用闭卷作答方式进行,重点考察素质教师理论素养、文字功底与实际应用能力,包括单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与论述题五种题型。涵盖学生工作日常事务管理、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党团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内容。考试期间全体素质教师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有条不紊、沉着冷静、仔细审题认真作答,充分展现了素质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巡考

素质教师们表示,肩上的职责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全面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坚持不懈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常怀爱生之心、常修为师之要、常思育人之责,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素质教师认真作答

素质教师素质能力大赛基础知识测试环节不仅考察了我校素质教师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也为全体素质教师提供了一个“以赛代练、以练促学、以学哺实,丰富知识体系、锤炼专业能力”的平台。学生工作部将陆续开展复赛、决赛等环节,将素质教师素质能力大赛作为加强学校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素质教师理论学习,助推素质教师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