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全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      阅读:242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北京举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也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01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集体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沈洪科主持,党总支委员与会,各党支部书记、学院全体素质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总支委员及部分同志进行了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必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上,沈洪科书记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实际相结合,在党员队伍和广大学生中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从严从实抓好当前教育教学工作重点,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观看了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此外,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同学们也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02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与学院各支部相继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会。会上,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玺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内容要点,向党员老师传达会议精神,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是伟大奋斗的宝贵经验、全体党员要牢记的根本问题和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号召几个方面做了宣讲。他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全院党员同志学习公报全文并撰写学习心得;要求分团委通过团组织生活形式发动各班团支部开展公报学习讨论。

在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会上,徐斐老师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历程和不同的战略布局的转变,深度剖析了中国共产党1921年到2021年的百年历程、千秋伟业,以及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实践,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坚持伟大的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时代使命的决心,增强了同学们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激励同学们做到“两个维护”。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通过学习会,深刻了解到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丰富经验和伟大成就,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坚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学习会也激励同学们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同学们的思想高度和认知水平,坚定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也激发了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觉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吾辈青年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努力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重任,以饱满的热情共同迎接2022年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03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各支部学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极具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全体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认清重大意义,以思想认识的提升强化学习领会的主动性、自觉性、实效性;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唤醒政治自觉的重要内容,持续营造学习氛围,掀起认真贯彻热潮。

通过本次学习,要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无穷的力量,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参与学习的师生党员表示,作为党组织的一分子,一定要深刻细悟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更是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畅谈并提笔写下学习体会,并纷纷表示,青年大学生更要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

04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全体党员及学生干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两种方式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直播。

在直播中,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看到了党在一百年来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不仅了解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还明白了未来我们如何可以继续成功。

直播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围绕相关主题,展开热议,纷纷发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理解与感悟。同学们表示,从大会中汲取了党坚持胸怀天下和开拓创新的精神,领悟了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再启新程的坚定信念。通过热议,同学们也进一步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始终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关注党的发展建设,关注国家的发展命运,只有这样,才能将自己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中。

05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报的新闻发布会,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展开深入学习。

通过学习,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跟随直播,同志们回顾过去,尤其是近几年来,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风险挑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通过学习,同志们表示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06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参与学习的学生表示,新的历史方位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指引他们做好人生道路的规划,加强他们和祖国未来发展建设的联系。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学习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他们也将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建设努力的积极进取精神,紧跟党的脚步,不断进步。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干部表示,将积极发挥团组织的助手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同学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做到在实践中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07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号召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学习全会精神。

党员学习主要通过自学和线上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同志们畅谈体会,交流心得,持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掀起学习和热议全会精神热潮。此次学习过程中,支部共收取心得报告10份。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要义精髓,以共产党员高度的政治担当,坚定中国特色教育自信,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基础教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方志:学党史要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其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领会党的理论创新与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结合中国实际与时俱进的特点,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党的成就来之不易,冲破了千万艰难险阻,打破了无数陈规陋习。对历史经验与教训进行总结,“盖棺定论”,有利于总结规律,放眼未来;有利于激浊扬清,坚定信念。客观看待历史,是一个民族成熟的重要标志之一。学习中央对党的历史的科学评价与总结,领会其背后的思想理论逻辑和国际国内社会经济基础,我们可以进一步提高政治辨别能力,提高我们分析复杂政治社会问题的能力,以及其他重要的工作能力。

基础教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王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的一年。总结过去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同时,全面总结也是全体党员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全面总结能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组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我们通过看清楚过去,充分总结成功的原因,才能弄明白未来的做法继续成功。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更应全面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成为“大先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8创新创业学院(SOVO)

创新创业学院(SOVO)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并开展相关专题学习活动。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职工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更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鲜明主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奋发有为,教书育人,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立足当下和着眼长远相统一,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转化为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学习会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相结合,在创新创业学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示范带动,学在前列、做在前列,按照党员领导“领”学、专家“导”学、集体“研”学、交流“互”学、实践“促”学的模式,把全会精神学习列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善于抓住和用好重大发展机遇,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信念信心、激情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努力办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

来源:学校官网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