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暨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艺心队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0日      阅读:116

长河源镇开展建党一百周年活动调研——艺心队

调研方式:采访问答

艺心队队员采访了长河源镇居民,学生以及街上商贩。

活动主题:“心中有党,强国有我。”

活动内容:

1.长河源镇党委将学党史贯穿始终

2.组织居民集中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

3.开办宣讲会,科普四史类知识。

4.在村镇街道上挂横幅,将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人心。

5.通过走访的方式,了解民情民需,并将民众反映的各种问题登记,提出解决方案。

 

宣传方式:

1.长河源镇党委开展居民全体大会,集中学习党史。

2.在村镇中心集中放映红色影片,熏陶红色情怀。

3.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软件发送党史学习任务,以及知识测试,扩大党史学习受众,确保每位居民都能够参与其中。

学生活动:

艺心队队员在长河源镇小学教学点走访了解群众授课需求,随后自行制定课程表以及课程内容,进行分班教学。具体安排有语文课,思政课,英语课,舞蹈课,音乐课。

语文课我们以教古诗,讲解作文,集体朗诵为主;思政课以“心中有党,强国有我”为主题内容展开讲解;英语课即讲解一些英语基本知识,为小朋友们以后的英语学习打基础;舞蹈课是小朋友们最感兴趣的课程,老师会教适合年龄阶段跳的完整体系的舞蹈;音乐课除了讲解音乐相关的知识,还会带着小朋友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们的课堂以轻松活跃但保持严肃的氛围将党史学习融入课堂中,增强小朋友们对党史的认知,并且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小片段等增强小朋友们对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引领他们从小坚持党的领导。

4.在村镇街道上挂横幅,将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人心。

5.通过走访的方式,了解民情民需,并将民众反映的各种问题登记,提出解决方案。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