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东软大讲堂“问道青城山,文化润人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9日      阅读:177

 

为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增强教师爱国主义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5月25日下午,“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五十一讲)——“问道青城山,文化润人心”专题讲座在我校国际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系原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殷波。都江堰市妇联主席刘霞、副主席代恒,市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罗家春,青城山镇党委委员、人大主任赵常国,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出席讲座,讲座由都江堰市妇联主席刘霞主持,来自各教学单位的150余名教师来到现场聆听讲座。

学校举办东软大讲堂“问道青城山,文化润人心”专题讲

张宪民副书记向殷波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殷波老师针对青城山道文化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专题讲座,与在座教师共同探讨了都江堰作为“三遗”文化之城的魅力:多元的民族文化、多彩的地域文化、悠久的历史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修建于2200多年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造福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民。而青城山的道教文化更是以“上善若水,道法自然”的先贤智慧,深深影响着中国人民的处世智慧与处事态度。

殷波老师作讲座

本次讲座内涵丰富,包罗万象,让大家在文化的浸润中,也感受到了时代发展下,道教思想依然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并不断孕育出新的智慧,其背后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值得人们一再思索。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