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8日      阅读:111

世界艾滋病日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根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营造全校同学积极主动参与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氛围,增强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进一步强化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我校于第 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举办“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主题作品展览。

为了让广大同学了解艾滋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升其知艾防艾的意识,积极主动预防艾滋病,校团委学生事务部于12月1日在A8前广场进行了预防艾滋病的宣传。

本次“12.1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是以作品集展览为主体的,校团委学生事务部协助成都东软学院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在前期举办了“禁毒防艾,你我同行”的原创设计比赛,我们从五十余份参赛作品里选出了18份优秀作品,且将同学们的作品制作出来在A8前广场进行本次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的展览。

为“艾”宣传!“禁毒防艾,你我同行!”让“艾”远离,让爱靠近!活动伊始,我们进行了预防艾滋病的科普,宣传了自检知识,将六百余份口罩、避孕套、红丝带及相关知识宣传单一同发放给同学们,使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艾滋病以及对生活中潜在的危险有所认知和防范。

此外,我们还邀请同学们在展板签名,同学们积极参与,给予本次活动大力的支持和肯定,也留下了他们禁毒防艾的决心 。

多年来,我国也以“禁绝毒品”为根本目标,“禁毒防艾”全民在行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校广大学子对毒品和艾滋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培养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文明生活的习惯,有效提升大家远离毒品、防范艾滋的意识和能力。

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应认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携手共建和谐健康美丽的东软校园!

                                             以爱抗“艾” 让爱发声

                                                   让我们一起

                                            积极投身艾滋病防控工作

                                       为人类健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