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1年“一期一会”第一期素质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0日      阅读:32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落实《成都东软学院素质教师(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本年度素质教育工作要点安排,3月10日,我校举办2021年“一期一会”第一期素质教师沙龙活动,沙龙以“新生心理筛查与危机干预“、”学生日常事务相关系统的使用”为主题,特邀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俊、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蔡金材主讲,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欧阳稚文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杨俊从素质教师的职责引入,阐述了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作为素质教师,只有在了解学生的基础上,才能做好学生动态发展的观测。他以“新生心理筛查与危机干预”为题,围绕“新生心理筛查”以及“心理危机干预”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岗位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详细介绍了在日常事务工作中如何针对学生心理筛查数据进行有效地评估处理、如何鉴别心理危机、出现心理危机后的干预流程等方面为素质教师做好心理危机处理工作提供了具体建议。通过杨老师的讲解素质教师们表示不仅了解更为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更是掌握了如何识别常见心理问题、有效应对处理方式,建立了面对学生心理问题时的信心。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俊作分享

蔡金材以“学生日常事务相关系统的使用”为题,从教师、学生两个用户具体使用环节的角度出发,就“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微信小程序、钉钉小程序”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培训后,与会人员就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又进行现场交流,蔡老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学工部资助中心主任蔡金材讲解

本期素质教师沙龙活动为素质教师应对心理危机事件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同时使素质教师们对学生日常事务和信息化的使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实提高了素质教师的履职能力,为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