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逆水前行丨支援河南 东软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8月6日      阅读:132

7月17日至7月20日,河南省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防汛救灾、安全风险防控任务艰巨。全国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支援河南,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与家国情怀。在这无数逆行的身影中,我们看到成都东软学院青年志愿者们风雨同舟,逆水前行的勇敢,更看到新时代青年敢为的担当。

7月23日,王笑同学在了解到灾情严重的情况后,自愿加入到了分发食物、清理积水等志愿服务中。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此时正是社会需要她的时候,无论自己是否在重灾区,此时都应迎难而上,为社会做出贡献。这不仅仅是当代青年人的责任,更是中华人民世世代代传承的优良品质。“

王笑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第一时间了解到灾情情况后,宋瑜晗同学便开始寻找做志愿服务的渠道,她在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便立即报名前往现场。当她到达现场时,发现有很多志愿者前来帮忙,路过的叔叔看到人手紧缺也会伸手援助,甚至有些小学生都想着尽一份力。宋瑜晗说到“从四面八方运来的救援物资,从全国各地发来的关切问候,无时无刻不温暖着河南人民的心!”

宋瑜晗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7月23日,孙星同学和他的5名朋友收到河南灾情的第一刻,立即联系车辆从西安前往河南新乡市,加入到了蓝天救援队。24日,孙星同学同蓝天救援队前往水情严重区域,协助开展救援行动。救援结束后,孙星同学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在国家有难时,应当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同时我也希望能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因为我们这不是在帮别人,而是在帮自己。”

孙星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大数据专业

7月23日,在看到招募志愿者的第一时间,张越洋同学就与朋友们一同前往河南。暴雨冲刷后的街道遍地泥泞,他们便拿着铁锹跟随大部队的步伐,一起清理街道上的淤泥。张越洋表示“跟着志愿者队伍的步伐,亲眼目睹了灾后现场,曾经熟悉的街道破损不堪,较为低洼的路段水都淹没了低层的房屋,我们一边把物资发放给受灾人群手里,一边又收着从全国各地送来的物资,我真的被感动了,这次经历让我亲眼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团结,身为中国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张越洋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

7月25日,曹霖煜同学与同伴在原阳服务区与救援队互换物资。物资互换结束后,他便立即前往卫辉市运送物资。7月27日,他携带冲锋艇到卫辉市向阳桥下水救援,并护送伤员返回新乡市。在这次志愿服务结束后,他说到“在面对灾难时,我们应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地与灾难对抗。再强再猛的洪水也冲不跨新乡人民团结一致抗洪救灾的决心,中国力量是无比强大的。”

曹霖煜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

洪灾无情人有情,点点爱心汇暖流。面对洪灾,东软青年志愿者们勇于担当,无所畏惧,敢于挺身而出,展现了东软学子的青春风采。东软青年志愿者们,我们为你们抗洪救灾事迹点赞!你们的精神也必将影响更多的青年学子,希望你们注意自身安全!祈愿每一位河南同胞平安健康!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风雨同舟 逆水前行!河南,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