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4月7日      阅读:116

各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 实施国家节水行动“ 战略部署,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水利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特举办“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水利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主办单位: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承办单位: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

二、竞赛内容

本次大赛考题范围主要包括:我国基本水情、节约用水基本知识、节约用水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农业节约用水、工业节约用水、城镇生活与服务业节约用水、非常规水利用、国外节约用水经验做法、节水行为规范等内容。

三、参赛人员

广大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

四、竞赛方式及时间安排

1.竞赛方式

竞赛方式为线上答题,分四个阶段:

一是大赛启动阶段。拟于 3 月 22 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水利部机关以视频会的形式举行大赛启动仪式,部机关司局和在京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水利部机关南楼二层多功能厅参会,京外直属单位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及负责节水和宣传工作的部门负责人使用水利蓝信视频系统参加。为扩大活动影响,本次大赛与抖音合作,推出“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官方账号。

二是大赛知识普及阶段。大赛启动后,3月23 —4月22日,通过水利部网站( www.mwr.gov.en) 、水利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水利”、抖音“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号、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节水知识普及。

三是线上答题阶段。4月23 日— 5月22日,参与答题者可分别通过水利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登录进入或直接进入“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参与有奖答题。答题时间为30 天。

四是总结表扬阶段。拟于8月底前 ,组委会对大赛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通过大数据分析各地组织发动参加答题人数和正确率情况,组委会将对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表扬。

2.奖励设置

线上答题竞赛期间,在“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微信公众号上答题者给予年度培训时间4学时,答题正确率100%以上的参与者将有机会领取红包。

全部答题竞赛结束后,通过大数据分析各地组织发动参加答题人数和正确率情况,组委会将对表现突出、组织得力的单位以适当形式给予通报表扬。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系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广泛参加比赛,通过比赛,进一步学习知晓我国水情水政策,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

2.加强宣传。各系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报告会、科普展等形式和信息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载体,加强节约用水宣传,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3.工作总结。各系于5月25日前将组织参赛人数、参赛情况、参赛总结报送学生工作部。

附件1:成东软院学部发〔2021〕5号 关于转发《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大小:363571字节
附件2: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通知
大小:195266字节
附件3:关于做好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函(川水函〔2021〕441号)
大小:1280388字节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