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法制 禁毒防艾——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接受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4日      阅读:154

 

为了保障学校新生以安全健康的生活姿态开始大学生活,理智保护个人财产、人身和卫生安全,学校于13-17日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分别举行了安全与法制讲座、疾控教育讲座。学校全体2020级新生分批参与了本次入学教育。本次安全与法制教育讲座由都江堰市公安局青城山派出所黄源浩警官主讲,由都江堰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高波警官、成都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主管医师代珍老师讲解有关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

学校举行安全与法制教育讲座

在安全与法制讲座上,黄源浩警官特别强调了宿舍防盗、防骗、校园贷以及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并围绕大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及社交安全等方面展开讲解。安全与法制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学校治安稳定的基础。

在健康教育和禁毒防艾宣传讲座上,高波警官向学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以及吸毒成瘾的症状等诸多方面,并向重点分析了吸毒的各种危害并简述了国际禁毒史。代珍老师则从艾滋病的危害性认识、传播途径及预防、检测与治疗等方面全方位地向新生讲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她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及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艾滋病的致病原理、传播途径、流行现状及其防治措施。

学校进行卫生健康教育与禁毒防艾知识宣传

本次大学生入学教育让新生对校园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有助于切实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青年大学生对禁毒防艾的认识能力和预防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意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来源: 图/大学生校卫队 青年志愿者协会 文/ 学工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