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时代东软青年”社会实践团获团中央表扬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9日      阅读:110

近日,我校“新时代东软青年”社会实践团收到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两封表扬信。表彰我校“新时代东软青年”社会实践团在2019年“井冈情 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在井冈山实践期间完成的课题《井冈山红色基因教育有效性社会调查研究》荣获“优秀课题”荣誉

2019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在暑期组织开展了“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学生工作部、思政理论课教学部、校团委在2019年学校青马先锋班学员中选调12名优秀学员组建“新时代东软青年”社会实践团,在思政理论课教学部青年教师肖键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井冈山参加该项活动。实践团在井冈山期间深⼊了解井冈⼭⾰命⽃争的光荣历史、感悟井冈⼭精神,紧密结合红色基因教育的有效性与时代性,完成了课题《井冈山红色基因教育有效性社会调查研究》提交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基地管理中心。

专项活动收到了全国270余所高校申报的370余个实践课题,报名学员总数达4500余名。经过遴选,有116所高校共117支团队的1617人入选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活动共分6期在井冈山举行。经评比,最终共有35支团队获得“优秀团队”荣誉称号,20个课题荣获“优秀课题”荣誉称号。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的紧密结合的一次有效尝试,开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范式。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