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阅读:172

 

11月27日,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及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共青团成都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郭骥同志、共青团成都市委学校部部长方薇同志、市委青教办主任、都江堰团市委党组成员刘帅同志、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团委书记彭芳芳同志、成都东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教授、成都东软学院副校长刘宏教授、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王澳同学以及学校相关系部的领导,共有459名正式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校团委书记欧阳稚文同志主持。

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召开

学校团委书记欧阳稚文同志主持会议

共青团成都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郭骥同志致辞,他指出,成都东软学院作为四川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院校,学校的党委始终关切院系团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大力支持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学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大局,带领全校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在探索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新模式、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加强团的自身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的发展,开创了具有成都东软学院特色的团学工作新局面。他指出,要借本次团代会、学代会的召开,总结过去、分析形势,认真安排部署今后的工作。他还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融入中心大局,实现成长共赢;三是聚力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他号召同学们: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要义,推动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更好发展。

共青团成都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郭骥同志致辞

成都东软学院学生会主席曾昱颖同学宣读四川省学生联合会致成都东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贺信

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王澳发言。他表示,成都东软学院学生会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有赖于学校领导及各部门老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学生干部的积极进取。并代表市学联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生会工作的学校党政领导和广大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成都东软学院学生会一定会在学校党委和团委的正确领导下,用青春的热情和智慧谱写出新篇章。

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王澳发言

成都东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教授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两代会是全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团学工作承前启后、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学校每一次的重大发展机遇,都离不开青年学子的努力和付出;校内外每一次的重大活动现场,都活跃着青年学子充当志愿者的身影和脚步。他呼吁青年朋友们,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共同朝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科技大学而努力奋斗。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牢记自己的政治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希望同学们善思、善学、善用,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引领服务作用,打造一支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团学干部队伍。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干部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珍惜青春年华,牢记时代重托,将青春梦融入“国家梦”、“强校梦”,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光辉业绩。

开幕式结束后,学校分别展开了团/学代会分团会议及团/学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学代会对学生组织一年来的成长与收获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对学生组织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团代会明确了新形势下各大分团委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奋斗目标。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两代会之后,学校各大学生组织一定会继续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同学成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找准职能定位、发挥组织优势,为助力我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