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堂的教学设计的思考与实践——“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十三讲)简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阅读:106

 

为了更好地提升学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的教学水平与能力,做好思政课专兼职教师的培训工作,11月23日下午,“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十三讲)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室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系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我校客座教授张莉。讲座由学校基础教学部部长封莉主持,全校50余名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学校副校长康桂花代表学校向张莉老师颁发成都东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示范课”、“关于教学竞赛的一些思考”、“课堂教学”和“课堂反思”四个方面。张莉老师首先以其题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时代价值——从邓小平“春天里的宣言书”讲起》的获奖微课作示范,展示了一堂有温度、有宽度、有深度、高质量的思政课。她还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教学比赛的形式、教学比赛的反思和教学竞赛的准备等内容。并指出除了做好必要的参赛准备,最关键的是每个老师要拥有教学情怀,坚守教学实践的初心,打造本校(本课程)思政教学特色。

张莉老师为学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带来第四十三讲大讲堂讲座

课后,与会教师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张莉老师也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我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的教学水平与能力,进一步促进了学校思政课堂教学规范化,为教师们对思政课程的建设和思考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学校官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