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控 提前演练 防患未然 ——学校举行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4日      阅读:1050

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5月14日下午,学校举行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学校邀请都江堰市教育局、青城山派出所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并指导了演练全过程,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副校长康桂花,财务总监陈云华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均到场同程检查演练。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宣布演练开始

 

此次演练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四川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四川省中小学幼儿园、高等院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第二版)》《成都东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预案》《成都东软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方案》《成都东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责任追究制度》为依据,共设置了学生进校、进入寝室、超市购物、食堂就餐、医务室就诊等多个地点的模拟场景,覆盖学生返校后生活的各个方面。

 

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前待命、各司其职,各模拟点位工作井然有序、责任明确,通过系统化的演练,各岗位及职能部门更加熟悉了学生返校后工作的流程,进一步保障了复课安全。学校认识到位、设施齐全、考虑全面,对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十分重视,体现了学校严格按照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做到了有效的安排部署。

各部门各司其职做好演练准备

返校学生从指定校门间隔1米排队进入,经体温检测、身份核实合格后接受消毒后入校,按指定路线前往宿舍楼。

经过第一步的测温后,存在体温异常的同学将被送至临时留观区,同时对该生所经路线进行全面消杀。在临时留观区,发热的同学将同时使用额温枪及水银体温计进行二次体温测试,确认发热后,将由救护车转运至校医务室(一人一车,转运后立即消毒),在校医务室进一步检查后暂排除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留校医务室观察、治疗。

学生按指定路线到达所居住宿舍后,在宿舍门口进行二次身份查验及体温测量,符合规定的,消毒后按规定路线指引进入居住寝室。

错时就餐、分散就餐,提倡学生在各自园区食堂就餐。师生取餐具和到售卖窗口购买都须佩戴口罩,即去即走,就餐结束后立即佩戴口罩离开。食堂内安排人员负责提醒师生保持就餐间隔在1米以上,避免面对面就餐,师生就餐中不交流、少说话,避免交叉感染。

师生按规定指引排队有序进入超市,排队间隔保持1米以上。进入超市前,由超市工作人员对师生进行体温测量及消毒。结账需排队,不聊天、少说话,收银后快速从指定出口离开。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查验了校医务室情况。目前,学校医务室实行封闭式管理,已完成区域划分,分别设有无污染区、缓冲区和隔离区。医务室内已布置好地面线路标识、入住指引标识等,同时于每个区域醒目位置张贴“隔离观察期间居住注意事项”,配有足够数量的新冠疫情科普手册。校医务室医生表示:“校医们时刻保持警惕,做好准备,为学校返校复课提供有力医疗保障。”

 

本次演练结束后,张宪民副书记、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全体工作人员、负责人及志愿者的付出,并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个职能岗位的工作人员都能恪尽职守,坚决把好质量关、安全关,进一步查摆问题、优化方案,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复课安全。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作总结发言

 

 

新闻来源:学院官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