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抓好落实,科学做好防控 ——学院内部防疫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日      阅读:40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的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坚守校园阵地,时刻监察院内设施及环境安全,确保校园内部无疫情隐患,随时准备迎接学子的归来。

学院制定了《成都东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预案》《成都东软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等系列工作安排,并设立由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担任组长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察督办。在小组的工作安排下,学院相关负责人员对校园内部进行了多方部署,精准抓好落实,科学做好防控,切实保证了校内的卫生安全。

一是科学制定制度。学院保卫部在学院防疫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制定了《成都东软学院肺炎疫情防控门岗管理制度》、《保卫部关于引导全校学生有序返校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疫情期间坚持对校园进出车辆人员实名登记、体温测量、消毒杀菌、排查询问,临时到校人员限制时段进出学校,严格实施封闭式和单门岗管理制度,坚持执行每日工作报告制度,严守学校安全阵地。

学院保卫部部长姚友罡、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马远科与物业负责人共同核查进出校园人员记录

二是开展防护知识培训。学院保卫部组织在岗员工开展口罩正确佩戴方法、新冠病毒安全防护注意事项、疫情消毒防控作业指引、测温等相关知识培训。

三是严格执行消杀工作。疫情发生后,学院第一时间筹集消杀物资,对院内工作人员统一配发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同时物业工作人员采用喷洒84消毒液、擦拭75%酒精等方式对校园内所有公共环境进行消毒。学院后勤部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管,确保不留卫生死角。

全院教学、住宿、工作区域进行消杀工作

四是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学院全面安排52名安保人员每日坚持对校园内外、教学楼、宿舍、消防通道等重点部门进行巡查、巡逻。对校内进出人员做好登记、并在各个出入口设置岗亭,对每一位进出人员检测体温,及时排查感冒、发烧等症状。

五是严密维护校园安全。目前,全校监控系统运行一切正常,24小时严密监控校园情况,校内机房等大功率电器所在地均有专人每日进行巡查,学院后勤部、保卫部主要负责人对校内各岗位工作一一进行巡查,落实工作安排,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

截止日前,学院内部已完成全部教学楼、办公楼的消杀工作,共计消杀面积65218平方米。学院进出人员共3994人次,进出车辆210辆,全部接受体温检测。其中物业服务中心在岗人员每人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内所有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学生平安复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用他们的辛苦付出为校园筑起了第一道安全防线。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相约东软!

来源:学院官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