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送法进校园”——第八届都江堰市人民巡回法庭主题宣讲活动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阅读:137

11月17日上午,由都江堰市人民法院主办的以“宪法宣传周,送法进校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第八届都江堰市人民巡回法庭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庭。

活动按照真实案件庭审流程开展,公诉人入庭后,全体人员起立,等待审判长入庭。审判长宣布开庭,法警带被告人入庭后核实被告人身份并对其进行权力告知。接着进行了法庭调查,首先由公诉人宣读起诉书,由被告人讲述当天情形并回答是否接受强制性戒毒。接着进行当庭取证和质证。然后进行法庭辩论。最后全体起立,由审判长宣读判决书。此次案件内容为2020年9月,犯罪嫌疑人非法携带甲基苯丙胺并吸毒被公安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驱车回家,上楼途中被被民警抓获,并在车内搜出毒品,都江堰法院根据法律法规,判处其6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二千元。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为学生们进行了知识普及,讲述了吸毒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远离毒品。此次巡回法庭,让同学们直观感受了庭审过程,对法律有了深刻的了解,知法、懂法、守法。在学院各系学生代表的掌声中,此次“宪法宣传周,送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