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子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二等奖两项
发布时间:2020年5月6日      阅读:1121

近日,2020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两组学子在竞赛中喜获佳绩,斩获二等奖两项(Honorable Mention),取得优异成绩。

 

两组参赛选手分别参与了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的比赛,当时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学校正在筹备并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师生均未返校。在这样的特殊的情况下,参赛的同学在家通过远程沟通,在连续四天的比赛中密切配合、全力拼搏,虽过程不易,但付出终究得到了回报,两组同学均获二等奖。

获奖奖状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学校获奖队伍一览

 

学校一直重视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基础教学部数理团队的路林燕老师作为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负责组织、选拔、指导、培训等相关工作。在本次比赛中,通过学生自发组织,联系指导教师,集数理团队的中坚力量,如柴英明老师、王玉兰老师、路林燕老师等合力帮助,为学生提供相应指导,成为学生参赛获得好成绩的坚强后盾。今后,数理团队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数学建模竞赛的培训,更加完善竞赛指导老师团队,培养更多学生使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指导更多的学生参与数学建模比赛,未来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背景资料: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包括美国、中国在内的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950支队伍参赛。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竞赛分为两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于2020年2月14日至2月18日进行,第二批次于3月6日至3月10日进行。

 

指导教师简介:路林燕,201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研究所计算数学专业,研究方向为数学物理反问题的数值计算。2017年7月加入成都东软学院基础教学部数理团队,成为一名专任教师,主讲《高等数学》、《数学建模》等课程。自2019年起,承担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工作,曾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于2018年获得“基础教学部优秀竞赛指导奖”,2019年获“成都东软学院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新闻来源:学院官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