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致东软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7日      阅读:841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武汉市等全国多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国家卫健委发布 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

根据《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四川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同时,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I 级响应措施》并公布。

正是阖家团圆、共享美好时光之际,为确保我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健康安全的假期,结合全国目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有关形势,每一位东软学子做好自我防护,就是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们积极采取预防措施,团结一心、联防联控,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关注权威信息。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家校互动,及时了解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工作信息和要求。

二、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废弃口罩按规定规范投放。按照卫健委发布的个人防护措施做好个人防护。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须佩戴口罩到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三、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减少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不要让孩子参加诸如社会实践、研学旅行、寒假补课、学科竞赛等聚集性活动。不建议带孩子出游,如已出游请避开前往疫情高发地区。

四、参与联防联控。如果您近期曾到访过疫情高发地区(1 月 8 日以后返蓉),或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的来蓉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尽量居家休息,减少外出,并应当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指定部门报告。

五、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按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寒假及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加强体育锻炼。

时值寒假和春节期间,同学们要及时了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知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过个平安祥和的假期。宅在家里就是对国家最好的贡献,祝大家新年万事皆顺意!

 

 

成都东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0 年 1 月 27 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