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数艺系师生荣获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工业设计类奖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      阅读:567

11月8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幕式及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当日现场揭晓了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各大类别奖项,学院数字艺术系艺术设计团队师生首次斩获工业设计类奖项,荣获概念组“入围奖”(全场工业设计类概念组设“新秀奖”5名、“入围奖”8名)。本次获奖的作品由数艺系青之工作室(艺术与科技研究中心)教师周爵禄以及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李卓然、唐舶凯、邓露共同创作完成。这是数字艺术系践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

学院参赛教师及学生合影

 

本次金熊猫设计奖终评评委阵容强大,包括本次评委会主席、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之父”的清华大学教授柳冠中;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金元浦;德国包豪斯建筑大学教授、德国著名绿色建筑设计大师彼得?鲁格;前英国伦敦“双重否定”公司特效总监,凭《奇幻森林》《星际穿越》协助制作团队获得两次奥斯卡最佳特效奖和一次英国电影学院奖(《黑镜2018》),现任上海鸣锣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创意总监陆地;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副总裁费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研究员陈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小林;四川省建筑设计院院长李纯。

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评委阵容

 

据悉,本次设计奖面向全球共征集到4200件创意设计作品,涵盖3000余家企业及个人参赛。其中境外参赛作品912件,占比超20%,国际参与度稳居中国同类文创活动第一方阵。经过30名国内外专家评委初评、终评两轮研判和讨论,共选出专业组获奖作品93件,概念组获奖作品63件,其中概念组工业设计类获奖作品仅13件。

柳冠中主席对创意设计奖的参赛作品作了很高的评价,他还表示中国的设计开始进入到主体领域,代表着国家的设计走上了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

本次青之工作室获奖作品:“SOS+便携式保温救生衣” 是一件安全类设计作品。对于海上救援,其救援生存率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点,而低温症就是其中很严峻的问题点。所以此次设计的是一款便携式的保温救生衣,通过化学反应的变化及结构来实现我们的功能。其利用加热材质与空气的结合产生热量的原理,保证了人浸泡在海水中时的体温热量不流失,最终增加等待海上救援人员的生存几率。

SOS+便携式保温救生衣设计概念海报

背景资料:

 

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简介

 

本届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依托“创新创意、优雅时尚”天府文化底色,结合智慧、文创、科技、设计等产业发展趋势,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作品征集与甄选原则, 一开始就是面向全球的,它的起点很高。除坚持对标国际大奖、突出区域文化、展现专业程度之外,2019年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对奖项类别进一步细分完善,设置了工业创意设计类、时尚创意设计类、文旅创意设计类、数字创意设计类、空间创意设计类五大类奖项。金熊猫创意设计奖提出,要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西部创意设计第一奖”,并将在国际顶级设计大奖的支持下,成为中国西部第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奖项。

 

 

新闻来源:学院官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