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9年9月4日      阅读:736

9月4日下午,我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会。信息与软件工程系贾琪书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张勇副书记,商务管理系沈洪科书记,学院保卫部姚友罡部长,素质老师代表罗华磊老师,以及26名应征入伍新兵出席。武装部刘宁副部长主持欢送会。

2019年度的征兵工作在学院党政领导的热忱关心和各系、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我院学生踊跃应征报名,通过初审初检、体检、政审、定兵等严格的程序,共有26名大学生(男生24人、女生2人)从学校光荣入伍。

会上 ,武装部刘宁副部长宣读2019年我院大学生入伍名单和入伍去向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18级物联网工程1班龚涛代表入伍大学生发言。龚涛同学表示,能够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一员非常光荣。当兵一直是从小的愿望,如今梦想照进现实,非常感谢父母和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到了部队后一定会认真训练,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服从命令,团结同志, 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来自现役一期士官于涵文学长分享了自己现役4年的经验,他告诉新战友们,军队是个“大熔炉”、“大学校”,在这个团队里要抛开个人英雄主义,注重团结协作、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养成,希望新战友们在三个月集训期间要咬紧牙关刻苦训练,不抛弃、不放弃。部队的生活苦中有乐,战友们要找寻自己的定位,学会释放自我,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特点,让自己的部队生活更加精彩。

各系书记和素质老师代表先后对26名入伍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大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尽快实现地方大学生向部队战士的转变,思想入伍;二要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要培养团队意识与报效祖国的大局意识,四是要加强学习,学习条令条例,同时也要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充分发挥大学生优势,为部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武装部刘宁副部长代表学院向入伍大学生们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的人民军队,成为其中的一员,就意味着将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切。至此,他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强化依法服兵役的观念。依法服兵役是每一个公民光荣而神圣的义务,你们作为成都东软学院青年大学生的代表,选择从军入伍接受锻炼是正确的、也是光荣的。希望你们一定要站在事关国家安全、民族振兴和“打得赢”、“不变质”的高度,认真做好参军入伍的思想准备,认真为自己的军旅生活制定一个可行的奋斗目标,要珍惜荣誉,保持献身国防事业的崇高理想。

  二是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部队战士。入伍后,你们一定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遵规守纪、团结战友、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在部队这个“大学校”、“大熔炉”里好好锤炼,坚决打造一名合格的钢铁战士,处处体现成都东软学院的精神风貌,为校争光添彩,让父老乡亲为你们骄傲、自豪。

  三是立志军营锻炼成才。部队是一个培养人锻炼人的大学校、大熔炉,在这里不但能学到知识、丰富阅历、开阔视野,更能强健体魄、磨砺意志、陶冶情操、提高素质、成就事业。人生有当兵的历史,是一笔难得的宝贵财富,必将受益终身!希望你们通过部队几年的锤炼,成为有道德、有素质、有技能、有才干的高素质人才。期待大家两年以后退役复学,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回成都东软学院,感染班级的同学、身边的朋友,成为学院的优秀标兵和学习的榜样。

欢送会后,学院各级领导与入伍大学生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