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7日      阅读:1107

12月5-6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举行,我院4名师生前往观摩学习。

对接活动启动仪式

现场对接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昌学院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对接活动启动仪式意在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充分展现新时代创新创业生力军的昂扬风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前进方向,扎根中国大地、矢志艰苦奋斗,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氛围营造好、精神传承好、文化弘扬好,奏响 “敢闯会创、振兴中华”的青春战歌。鼓励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脱贫、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凉山脱贫攻坚形势报告会

凉山州扶贫开发局副县级领导张永华同志从凉山脱贫攻坚现状及成效、凉山脱贫攻坚面临的挑战与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凉山脱贫攻坚工作三个方面详细地作了凉山脱贫攻坚形势报告。用详实的数据和形象的案例,深入介绍了凉山脱贫攻坚形势,为广大青年在凉山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指明了方向。

随后,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典型进行了经验分享,创新创业项目代表与企业代表、创新创新项目代表与地方政府代表、高校代表与地方政府代表分别进行了现场签约。

 

分享交流会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评审专家张强作题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辅导报告。他通过列举国家政策,强调了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他强调,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长期稳定的项目,是一堂最大的思政课。他介绍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具体内容,还对大赛的目的、活动主题、主要目标、活动组织、工作要求、报名条件、赛道分组、评审指标、团队组建、项目构建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红纽扣艾滋病基层医疗帮扶”、“薯光行动”、“净土钝化剂”项目代表做了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路演及参赛经验分享。他们就项目特色、项目进展、社会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展示了项目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规划。

红色文化体验

6日上午,全体人员前往凉山州彝海结盟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体验和学习。彝海结盟是民族团结和军民团结的典范,是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胜利,是红军长征史上光辉的一页。师生代表们在此一起重温入团、入党誓词,学习民族歌曲《情深意长》,学习微党课,参观纪念博物馆,了解当年红军与彝族的不解情缘,了解当年刻骨铭心的历史故事,进一步加强对团、对党的认识,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步伐。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通过此次学习,我院师生对“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大家能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长征精神,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比赛成绩,同时为我国的红色传承,精准扶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