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意见”见“行动”,扎实搞好“思政课”课程建设暨“东软大讲堂”(第三十三讲)于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6日      阅读:685

9月24日下午,“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十三讲)在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四川省政治学会副会长、前西南财经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曾荻教授。讲座主要从学“意见”到见“行动”以及扎实搞好“思政课”课程建设三个方面展开,同时结合学院情况开展了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党委委员、副院长康桂花,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和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康桂花主持。

学院开展第三十三期“东软大讲堂”讲座

首先,康桂花副院长宣读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并表示今天讲座的主要目是让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和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精神。

康桂花副院长宣读文件

曾荻教授根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义》介绍了“意见”与“行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加强“思政课”建设为目标。他从学院的层面、教师的层面以及课程建设的层面剖析了“思政课”教学的关键环节,并以民办高校的教育、民办企业的状况、民营企业与民办高校的关系明确了课程建设的具体做法;他引用东软集团刘积仁董事长的一封信,阐述了企业文化与高校思政课之间的联系,特别是在民办高校中应加强贯彻执行思政课所弘扬的企业文化精神,培养企业后备力量。

曾荻教授进行讲座

最后,康桂花副院长高度评价了曾荻教授的讲座并表示,学院未来将以积极筹建成都东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依托,制定并全面实施四大专项计划: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计划、思政课教学效果优化计划、思政课教师科研水平提升计划、课程思政建设。在党委的全面领导下,以建设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优化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教育为目标,为今后的工作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新闻来源:学院官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