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计科系学子鏖战第五届CCPC获佳绩,征战final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8日      阅读:958

近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秦皇岛站(承办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9月21日-22日)、哈尔滨站(承办校:东北林业大学,10月12日-13日)和厦门站(承办校:厦门理工学院,10月19日-20日)三地依次开赛,此次大赛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在内的200多所高校240支队伍参加。

由学院计科系教师黄婧带领的ACM团队在CCPC网赛中经过激烈比赛获得2个参赛名额。由17级学子杜正磊、宋澳、周征宇三人组成的“喷火龙小队”代表学院参加了厦门站点大赛,17级学子余宏陈、赵阳山、张峻山三人组成的“冲鸭!!”队代表学院参加了哈尔滨站点大赛,经过五小时的激烈角逐,两个代表队均获得铜牌,其中“喷火龙小队”获得铜牌组第一,将代表学院前往中国传媒大学出征CCPC final总决赛,这也是学院首次出线CCPC总决赛。预祝同学们在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厦门站获奖团队合影

哈尔滨站获奖团队合影

 

背景资料: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CCPC以规范和完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赛事体系为已任,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自从2015年首届CCPC竞赛以来,赛事规模发展迅猛,已经有国内600余所高校的20000余名大学生和1500余名一线教练参与赛事,竞赛影响力持续提升,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

 

 

新闻来源:学院官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