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新入职素质教师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9月4日      阅读:1422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素质教师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素质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使其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需要,学生工作部精心设计、创新形式。于9月3日至4日,组织对新入职素质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在C7-106学工部举行。

本次培训分别围绕学生工作基本情况与制度学习、学生奖励与资助、学生工作系统使用、学生处分,学生工作经验分享交流等方面开展。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国防教育、心理健康等多领域帮助新入职素质教师熟悉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明确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义、形式和任务。

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利明在培训前对7名新入职素质教师加入我院学工队伍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希望素质教师们要热爱辅导员事业,认识到辅导员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做好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要求素质教师尽快适应辅导员工作,加强学习与实践,向前辈学习,发挥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骨干作用。

培训结束后,新入职素质教师均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及时和必要,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理论水平,也熟悉了学生工作的方法和经验,对于正确认知岗位职责、树立职业目标、掌握工作方法都有很大的益处。将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树立师生共同成长的理念,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努力开创我校发展新局面。

此次培训,不仅让新入职素质教师对辅导员岗位职责、要求及方法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使他们尽快熟悉新学期学生工作,顺利完成角色转换。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