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组织多形式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0日      阅读:778

转自:学院官网

1919年,数千学生为祖国兴亡奋起抗争,掀起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

2019年,100年后的今天,中国青年依然满怀爱国热情,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成都东软学院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学院团委下发文件组织全员各级团组织在五四青年节前后,积极开展以下四项活动:

深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各系分团委组织基层团支部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挖掘主题内涵,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团员结合学习生活,主动思考新青年如何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激发团员青年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集中开展第一堂示范团课

各系分团委组织团员学党史、学团史,增强团员意识。同时,了解共青团创建的时间、地点和主要创始人,团组织演变及过程。以史为鉴,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

成立“东软青年”讲师团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组织“东软青年”讲师团,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奋斗故事等进行面对面的宣讲交流。4月5日-5月4日间,学院将开展校级宣讲会1场,系级宣讲会6场。各系分团委书记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学生,走入班级、迈入寝室、加强互动,提升宣传效果。

举办“五·四表彰暨文艺汇演”活动

为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结合我校实际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学院团委及六系分团委将举办一场形式新颖、充满爱国情怀的红色表彰晚会,以表彰先进,让现代青年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

学院各团组织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相关纪念活动。

结合“礼赞祖国·律动成都暨‘天府之歌’推广传唱活动”,学院数字艺术系受摄制单位——成都市委宣传部和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邀请,作为高校传唱代表,于4月28日下午在学院进行传唱《红旗飘飘》的MV拍摄。此次活动不仅是同学们献给广大青年的礼物,同时也是为70周年华诞前期预热。充分体现了我院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外,数字艺术系分团委、学生会和各个支部学生代表还于4月26日在学院国旗下开展“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于4月30日上午准时收看了学习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直播。“百年五四传精神,十载数艺承使命”,通过系列开展的纪念活动,数艺系学子近一步地学习了 “五四”精神,将爱国的热情深深烙印在了心中。

4月5日,学院应用外语系分团委成员奔赴都江堰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同学们满怀敬意,在陵园肃穆的钟声中,大家手持花束立于陵前为烈士们默哀。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五四精神为动力,以烈士们的鲜血为印章,为祖国伟大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4月19日,2018级大数据四支部全体成员分别在学院A9食堂、软件门、红大门设点,为广大青年宣讲“五四运动”来历及意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集合在图书馆门前高唱团歌。

4月19日,2018级大数据三支部全体成员到达都江堰青城小学,为五年级四班进行了40分钟的爱国教育活动。过这次生动而又难忘的爱国教育团日活动,不仅加强了班级凝聚力、丰富了大家的课外生活;也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了解祖国的过去和未来。

4月21日,信软系2018级大数据一支部全体同学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了都江堰市烈士陵园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参观活动。通过这次团日活动,2018级大数据一支部的全体同学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这些精神财富激励着大家珍惜现在和平的时光,鞭策着大家不断前进和努力。

4月30日,学院商务管理系的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认真观看了大会直播,共同学习新时代新青年的五四精神。并在4月多地点、多形式地开展了多次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增强团的凝聚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进一步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实现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百年五四,是一个充满意义的重大历史节点。中国青年在百年间,不断更新个人思想、不忘祖国建设伟大使命,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好更快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