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第43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中喜获银奖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阅读:1857

学院学子在第43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中喜获银奖

 

10月28日,第43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徐州现场赛)在位于江苏省徐州市的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此次大赛聚集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166所高校、2所中学和1家企业共288支参赛队伍、863名程序设计精英。

由学院黄婧老师指导的16级学子袁堃(计科系),刘一洁,周玉连(信软系)三人组成的“女装写代码AC++”队参与了本次大赛。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等诸多强劲对手面前,学院代表队充满自信,信心满满。在经历五小时的激烈竞争后,学院代表队击败来自诸多知名高校的队伍,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银奖。

ACM-ICPC(Association of Computing Machinery-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美国计算机协会—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于1970年发起组织的年度竞赛活动,是当今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并得到全球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大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43届。据悉,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每个学生每年只能参加2个赛点的比赛,终生只能参加5次大赛、2次世界总决赛,这些规则为选拔更多的计算机优秀人才创造了条件,使大赛成为培养未来计算机领军人物的重要平台之一。

ACM-ICPC自举办以来,在中国设置过多个赛点,本次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ACM-ICPC是热爱编程的大学生的梦想,在一年又一年的比赛中,有越来越多的队伍脱颖而出,每届ACM-ICPC竞赛都是精英荟萃、新才辈出,因而倍受全球著名信息企业的高度关注。在今年的比赛中,经过不断地努力拼搏,学院获得历史上首枚银奖,展示了学院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竞技实力,凸显了学院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重实效、强素质、求创新的特质。

新闻来源:学院官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