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作品荣获德国红点设计概念大奖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阅读:1533

9月28日,2018红点设计概念大奖颁奖典礼在新加坡举行,学院数字艺术系工业设计专业师生的作品《EMERGENCY WHEELCHAIR》荣获红点奖。这是学院实施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以来,数字艺术系在学科竞赛领域的重大突破。由学院数字艺术系副主任许林涛带队,艺术设计团队师生陈志刚、周超、范鑫、胡视亚、刘强嘉共同出席了Red Dot Award 2018颁奖典礼。

获奖团队合影

颁奖典礼上,由红点设计大奖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扎克教授博士和红点亚洲主席邱智坚先生为学院获奖师生颁奖。在颁奖典礼进行过程中,学院师生见证了许多优秀设计师的风采,并就设计的作品与他们进行了交流。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获奖作品《EMERGENCY WHEELCHAIR》

典礼之后,学院师生前往红点博物馆进行参观,获奖作品《EMERGENCY WHEELCHAIR》将在红点博物馆以及红点官方网站上进行为期一年的展示,并被红点2018设计年鉴永久收藏。

数字艺术系艺术设计团队在今年进行了突破,多次向国际级设计大奖投稿作品,在斩获韩国K-DESIGN AWARD设计奖后,又顺利摘得红点奖。此次红点奖备赛,学院数艺系师生共历时两个月,投递8件设计作品,其中6件入围决赛, 1件作品获红点奖。此次获奖,是学院数字艺术系在TOPCARES-CDIO教学理念指导下,全面实施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成果,同时也是对艺术设计团队师生勇于挑战、树立专业自信的激励。数字艺术系艺术设计团队会以此为契机,不忘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初心,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背景资料:

红点设计大奖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起初,它纯粹只是德国的奖项,但逐渐成长为国际知名的创意设计大奖,并被冠以“国际工业设计的奥斯卡”之称。

红点奖由Red Dot Product Design产品设计奖、Red Dot Communication Design传播设计奖及Red Dot Design Concept设计概念奖,三大奖组成红点设计奖家族。红点设计概念奖将目光坚定地瞄准未来。这个竞赛着重点在于产品在成型前的的设计创意概念阶段,红点设计概念奖致力于成为未来设计方向和潮流的晴雨表。

红点设计概念奖分为16大类别,每年根据参赛质量颁发不同数量的红点奖。获得红点奖的设计绝对是高品质设计,红点荣誉只颁给在同类设计中出类拔萃的设计概念,要让这些获奖设计从众多设计创意和设计革新中脱颖而出。

新闻来源:学院官网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