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心理健康协会第一次学术会报道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4日      阅读:2212

大一新生刚刚进入大学校园,对未来的生活感到迷茫,对人际关系尤其是室友关系的处理不得当。为了帮助全院新生能够更好的经历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期,在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心协同学的支持配合下我们成功举办了以“与你牵手走过,解除心理疑惑”为主题的“2017年心理健康协会学术会活动”。

 

活动于11月3日在成都东软学院教学楼A4-105开展。首先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昝老师为大家讲解如何处理室友关系问题,昝老师借助一组关于大学生室友矛盾的调查数据,生动直接的让同学们了解到寝室关系是很多大学生都会面临的一个难题,接下来从影响人际关系的心理效应,例如光环效应、刻板印象、首因效应、投射效应等,让同学们知道在处理室友矛盾或者问题时不要先入为主、以己度人,最重要的是要有同理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并且在处理矛盾时要善于运用有效的沟通技巧。

 

然后由廖老师为大家讲解大学生的恋爱心理。廖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讲了大学校园里的恋爱主题词---“成长”,除了要掌握正确的恋爱技巧,在大学里的恋爱,更应该关注的是自身的成长,给对方留下一些空间,并且需要学习与了解男女天生的思维差异所带来的行为不同,学会理解与信任恋人。

 

接下来是我们的心理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采用抢答送礼品的方式激发大家的兴趣和参与度,现场反响非常热烈,大家都争先举手回答竞赛题目,并且回答的准确率都很高,说明大家从本次讲座中收获满满。

 

最后,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