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8日      阅读:1591

自2017年3月的前期筹划以及院团委老师、同学的支持配合,主题为“温暖世界温暖你”的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4月得以正式启动,旨在以各种形式宣传与提醒同学们学会“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4月份的主要活动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心理健康协会的同学开展的团体沙盘以及以“信任”、“人际沟通”、“自我探索”为主题的三次团体辅导,心理协会的同学们通过以上活动不仅增进了彼此的信任、团队凝聚力、协作能力,还在体验团辅的同时学习与掌握一定的团辅技巧。

 

5月份的活动是本次5?25活动的重头戏,它们分别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四系各选一个班作为代表开展的班级凝聚力的团辅,以及5?25心理健康周的趣味明信片漂流、横幅集签名、心理知识大考验、暖心照片墙、声暖人心五项活动。

 

据参与班级凝聚力团辅的同学和辅导员反馈,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兴趣盎然,摒弃性别顾虑、性格差异、陌生程度等各种干扰因素,全力以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互相协作,共同解决问题,还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希望以后能继续参与类似活动。

 

5?25心理健康周的活动整体参与度较高,心理知识大考验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心理知识素养;趣味明信片漂流活动让同学们自愿搜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或者名言警句,并在自己的人际圈里不断推广和扩散;声暖人心活动让同学们借5?25这个契机向自己、向朋友、向心爱的人用歌声表达自己的祝福;特别值得一提是暖心照片墙活动,在截止打印照片的时间后,仍有很多同学前来,将自己喜欢的亲情、爱情、友情的照片传给工作人员。

 

5月25日当天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昝老师带领心理协会4位同学代表受邀观摩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校第十届5?25心理情景剧汇演,通过汇演交流与学习其他高校的新颖有趣的心理健康节活动。

 

附第九届5·25活动期间新浪微博浏览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